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日本旅遊─第一天

這次旅遊跟上次東京旅遊其實隔沒多久...
不過這也是預定好的一個目標 ─ 跟老婆來試試自助蜜月旅行!!!
有了上次東京跟團的經驗
心理想說「日本應該不難吧,那麼多漢字,到時比手畫腳應該也可以(因為上次就是這樣,如果講英文,日本人超害怕的...)」
趁婚假,有了一個禮拜的時間~
可以好好規劃要去日本哪些地方
規劃上,預定從京都玩到大阪
當人還在台灣時,看著自己編好的Excel 表,想說應該沒問題的~
但到了日本看著行程,才知道自己有一點慌張XD

關西空港,就我在google空照圖看來
是個海蒲新生地的機場,降落的瞬間超害怕的我...



經過天橋,往買JR Haruka 的方向前進
看到有點黃又有點紅的楓葉實在蠻高興的~
因為接下來的幾天,楓葉景點是重點阿阿阿阿!!!
這就是大家推薦的Haruka 販售的地方了~裡面超多台灣人的
結果要用現金買票...等我買的時候才發現,自己列印出來的票單上,有寫了這麼一段話
Credit Card unavailable...@[]@
下場就是被萬將將怒視了...重頭排隊,又等了半個小時
看看這...人超多的阿...
終於買好了票,等等還要半個多小時
所以過了空橋來晃一下吃吃喝喝
這碗蕎麥麵,真的很強
吃下的瞬間,超感動,有夠好吃
然後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,太大碗...又被萬將將怒視again...
這就是票啦,網路上說可以一路到京都,中間都只有停天王寺跟新大阪(我哪知道哪是哪阿)
剛入境就要這麼刺激的一路到京都,好恐怖阿!!!萬一過頭了怎辦~
前一台,關空快速抵達,萬小姐一副就快要跳上去的樣子...
真讓我擔心接下來的行程是孤單的
來了來了,這跟我查的照片長得一樣,就是這台啦!Haruka
上了車,萬小姐就開始神魔之塔 - 睡覺 - 神魔之塔 - 睡覺 loop...真悠哉阿她
頭次自助超擔心坐錯車,所以一路上我眼睛閉都沒閉一下 冏
到京都車站,站內的火車便當
這感覺,好吃的要命阿!!!不過因為蕎麥麵還在我肚子內翻滾的關係
只看,卻吃不下...
等要前往大阪那天再來買好了

真的非常強大的便當
保存期限5小時
只在日本吃的到...
準備出去京都車站
超大的車站,這不是古都嗎?車站這麼大是要嚇死誰
抬頭一望,這根本就是鋼彈才會出現的場景嘛...有夠大的站...
不過這時發現到,好像飄著毛毛雨?
下雨阿!!!!
太怒了,這下所有行程都打亂了,不過幸好萬小姐非常喜愛百貨公司
而京都車站就跟伊勢丹百貨粘在一起
非常好,非常好逛

地下街人超多
也很好逛,在這邊買了一種三角型然後吃起來軟軟的東西
稍微的逛了一下
還是要先把行李拿回飯店先
然後又是一個挑戰了...
複雜的地下鐵系統,讓我一度失去方向感=_=
幸好指示牌都很大,看的懂中文就可辨識...

烏丸五条站出來後就是飯店
交通很方便阿~飯店是Apart 樣式的
屋內有小廚房、微波爐、烤箱等等
算是剛開幕沒多久的新飯店~價格也蠻不錯,一晚大概28xx-3000之間
缺點是
從地鐵到地表,只有一部電梯...而且是在對街的6號出口 = =||||
一開始不知道,還是用扛的上到地表...

飯店招牌

京都車站地下室,阿婆賣的栗子蛋糕
口感像是東京的香蕉蛋糕,只是造型不一樣

一邊手拿iPad查資料,一邊逛街實在不理想
後來索性只看招牌來判斷位置,大不了就在京都車站內迷路而已......

晚餐的拉麵,挑了一家比較沒人的店來吃
濃郁的湯加上粗麵條大塊肉and免錢的蛋汁
還蠻爽的 哈哈哈

晚餐就這樣囉~
有時候覺得胃口小真不是一件好事...

我的麵
萬將將的麵
一起吃煎餃,然後飽了=_=
一度在伊勢丹與京都車站間迷路,然後就發現了這天空步道,據說相當知名
吃完拉麵,走出來望過車站拍的照片,這...
不是在漫畫裡面才看的到的場景嗎...好像維修鋼彈的地方
人超多的茶寮都路里...一直都吃不到,一直都超多人

最後就在買了紙面紙的地方亂拍了一下
接著,喝完咖啡後就回飯店了
晚上8點,8成的店都關店,剩下的不是 LAWSON 便利商店,不然就是小7了
幸好這天晚上,樂天對決巨人Final
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